新聞稿: 福利要針對問題 置業視乎個人能力

新聞稿
日期:06/05/2010下午五時

福利要針對問題  置業視乎個人能力

本會歡迎行政長官堅持不會復建居屋的決定。

市民應以個人收入能力來衡量是否置業;政府不應就市民置業比率制定任何政策目標。

本港的房屋政策,應針對確保不會有市民流離失所。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並需要龐大的行政資源。若政府偏離此政策重心,分散資源於其他範疇,必定影響其為市民提供基本住屋需要的能力。

對於行政長官提出,政府將會尋求優化房屋政策的更佳方案,獅子山學會行政總監王弼認為:「在香港房屋福利分配及執行上,實有提升效率的空間。就此,政府可試行以「租金券」,為急需房屋福利的市民,提供真正有選擇、具彈性的資助,以免出現輪候時間過長的情況出現。」

相關文章連結︰

居屋與年輕一代的深層次矛盾 http://lionrockhk.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html
地球人的潛台詞 http://lionrockhk.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29.html
撐政府推租金券! http://lionrockhk.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9149.html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