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撐青姐

利世民- 蘋果日報 (利字當頭, B16, 10/01/2010)

因為Money Cafe的合作而認識胡孟青。雖然我不敢高攀說自己是青姐的朋友,但經過幾年來鏡頭背後的天南地北,我總算有點資格,去做青姐的character reference。

 

首先,我可以肯定地說,出自青姐口中的話,一定有根有據。事實上,我認識的青姐,一向重視消息的準確性,否則,她亦沒有可能在流言滿天飛的中環立足。所以,當青姐在節目上質疑那些自稱苦主的示威者的身份,她必然是知道一些具體的事實。

對待投資決定要認真

不過,青姐的身份又不是investigative journalist,財經節目又不是法庭,她實在沒有責任交代她所知事實的全部。

在節目上教訓那些亂信消息的散戶,更是青姐最與別不同之處。我知道青姐最討厭散戶不認真對待投資決定,這是她對金融行業的尊重。所以,她叫那些自稱苦主的:「要學識自己企返起身!」實在是好言相勸。你們要是不願意接受現實,損失的也只不過是你們;你們要不顧顏面,也不代表你們可以破壞秩序。

其實,有跟進時事的讀者都知道,當年的迷債事件,銷售過程有問題的個案,都被處理得九九十十。現在這些示威者,要是真的有寃情,在這高度政治化的社會,為甚麼沒有抽水政客替他們出頭?傳媒又為甚麼發掘不到甚麼賺人熱淚的故事?又或者,只是一班死不認錯的人,以為一味夠蠻、夠暴力,便可以嚇到人家屈服?嚇到所有人收口?

對不起,香港有香港的規矩,請不要將三教九流的一套帶入中環。

(利世民- http://hkliberty.wordpress.com )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