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我真的很灰

蘋果日報 (利字當頭 B14, 2011.3.4)

有朋友說:「你近來好灰。」

究竟曾蔭權對老人家和窮人夠不夠好,我不知道從何說起。我更不知道,從來未交過稅的人,究竟憑甚麼要分錢。
 
不過,既然鬧政府,便即刻有錢分,甚麼人未有分到錢,便繼續鬧,鬧到有得分為止。問題已經不是究竟誰有資格,而是誰的聲線最嚇人。有手有腳有氣有力的無業遊民,統統拿一盒粟米斑塊飯亂叫一通,都會被奉為人民英雄。工聯會黃國健提出18歲以下的都要有得分,也亦有新移民表示,沒有份分錢是不公平。
 
政府現在落得如此田地,不是自作孽是甚麼?為甚麼不簡簡單單免收薪俸稅一年?
 
政府不斷被敲竹槓
 
早兩天,聽到一個婦人在電台大聲說:「退回現金6000又好似太少,除非復建居屋啦……」特區談甚麼強政厲治?我更覺得這個政府像一個腦衰退老翁,不斷被人敲竹槓,可是孽債卻由納稅人埋單。
 
夠灰嗎?好戲在後頭呢。
 
那些在喜馬拉雅山的上等人,說政府只管派錢都沒有制訂甚麼長遠計劃。甚麼「長遠計劃」?說到底,還不是一樣在消費納稅人的血汗錢上打主意。不過,派錢和「長遠計劃」還是有點分別:前者,敗家,不過人人有份;後者,錢要先讓上等人過水濕腳。
 
今年最低工資生效,適逢瘋狂加煙稅,香港會突然多了幾百,甚至上千個私煙傳銷員嗎?商界23條,寫到明豁免全港最大壟斷企業,大律師利益也毫不掩飾,捨身護航,甚至連立法會應有的把關職權,都可以統統放棄。難道他們不怕特區政府明益自己友嗎?做戲,也應該做全套。將政府要豁免的企業,逐一拿出來討論,究竟又有多難呢?別忘了,那些要政府幫80後上樓的、要增加大學學位數目的,都說明了香港一步步走入低能時代,夠灰吧。對,我真的很灰!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