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有誰比政客更短視?

蘋果日報 (利字當頭 B16, 2011.3.7)

政客帶頭遊行反對預算案,那些口號、橫額,叫人感到惡心。「全民退休……增加經常開支……復建居屋……」虧這班人夠膽說政府短視,政客自己還不是人云亦云嗎?

全民退休大鑊飯?老實講,要是當今的後生仔有能力照顧自己的父母,那已經是「阿呢吉蒂」。年屆退休之齡的政客叫年輕人去供養人家的父母,還不是世紀級的騙局?難得這些後生仔竟然跟喊口號。
 
只望政府坦承無力甚麼都管
 
增加經常開支?香港的醫療和教育花錢不夠嗎?還是制度本身根本沒有激發起競爭和進步?上周末聽到有政客投訴直資沒有好好將公帑撥款用在獎學金,幫助貧窮家庭接受一樣好的教育。政客既然已經默認了直資學校的優勢,為甚麼他們不去想想如何令所有津校都有同樣的進步空間?醫療的問題跟教育一樣,錢花了許多,可是都花在浪費上。政客沒有盡職把關,反而不斷要求增加開支,掩飾浪費的真相,由這些敗家仔帶頭反預算案,是最大的諷刺。
 
至於房屋嘛,說到底那才是最政治,也最反智的議題。當年,除了董建華,政客不分左中右都支持政府打壓樓價。不過,當樓價插水,同一班政客立即劃清界線,轉過頭便口諸筆伐。
 
歐央行已事先張揚會率先加息,大陸也在收銀根,也沒有人知道QE2之後聯儲局的取態。要是政府聽了政客的話,現在引誘根本沒有能力上車的人買樓,那何止是短視?更如潮語所云:信佢一成,雙目失明。
 
政府派錢是不負責任,可是由無知的偽君子政客帶路,也不見得是香港人之福。其實香港有不少沉默中產納稅人,只希望政府坦白承認,社會沒有能力甚麼都管、甚麼都搞、甚麼都撐。退休、醫療、教育、住屋……統統由政府包底,結果不單養育出大批完全沒有自理能力的超齡港孩,他們還整天抱怨其他人欠了他們!短視?有誰比政客更短視?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