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天下烏鴉一樣懶

蘋果日報 (利字當頭 B16, 2011.4.18)

自由黨賊過興兵,假惺惺地搞最低工資吐苦水大會,找了一大堆小商戶訴苦。

甚麼?自由黨?自由黨不是支持最低工資立法嗎?至少在立法會的紀錄,我沒有見到自由黨明確反對立法。「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網民這句話形容的,正正就是自由黨這種行為。

功能組別是政治綜援

要是在最低工資立法過程中,自由黨企硬反對,逐字逐句認真地審議法案,又怎會到法例快要生效,才爆發休息日、飯鐘錢等問題?自由黨死守那幾個功能組別,不是為了「均衡參與」嗎?

嘿!自由黨對香港歷史的唯一貢獻,是證明了功能組別原來是政治綜援。無錯,綜援養懶人,政治綜援就養懶政客。

香港的自由,要是真的靠這班不可以挺起胸膛的人來捍,恐怕不久將來,甚麼工時、強制罷工法、全民種金大鑊飯等,都會變成事實。時至今日,自由黨仍然沒有膽量去單挑李卓人和工聯會,也不會去要張建宗下台問責。搞甚麼吐苦水大會有甚麼用?吐了苦水,難道李卓人不會繼續大叫無良僱主嗎?

「廢除最低工資」,這六個字簡單直接,可惜自由黨就是不會說。最低工資害了小商戶,也害了打工仔,自由黨偏偏就是不明白這個道理,硬要以為自己是老闆的代表。連政府新聞處的三流寫手,也想得出「勞資雙贏」的講法,雖然老套,但至少涵蓋面闊一點吧。

李卓人般的政客,最希望對手永遠都是自由黨,因為懶政客不動腦筋,自行對號入座:認定自己是資本家的代表,是勞工的敵人。

昨天,工聯會又跑出來說要增加公眾假期的數目。唉,香港不是越來越左,只不過是人越來越懶。那麼討厭工作,集體失業攤大手板好了。
 
看看在這種頹廢的社會,最終得益的是捱餓的窮人,還是家山有福的富二代?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