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電視霸權清一色

蘋果日報 (利字當頭 B14, 2011.5.30)

周末,電視霸權的時事組做了個專題報道,講最低工資。

「爭取幾十年,最低工資一直未能落實,因為勞工同僱主利益對立……」節目裏主持講到這一句,令我想起這幾年,電視霸權聯同下任特首黑馬梁振英,一起搞了個一百萬人的故事,將反對最低工資立法的人,看成無良資本家,或資本家的打手。

無汗出都要有糧出

難道反對最低工資立法的只有無良資本家?電視霸權跟進了屋苑那些小資產業委會,以96%大比數票,反對保安加薪。鏡頭下的小資產,非常無良。另一組鏡頭,跟進小酒家老闆積極面對最低工資,雖然最低工資立法帶來少少不便,但鏡頭背後的潛台詞是:「資本家賺少一點,工人得到多一點。看,誰說最低工資立法是世界末日?」最精采的一段,是大老闆陳裕光當眾認錯。工人階級萬歲!

電視霸權將最低工資定義成既定事實,提醒香港人要逆來順受。工會首領卻繼續將問題抵賴是資本家的錯。飯鐘錢是人權,休息日是人權,所以無汗出都要有糧出,早晚都要立例強制有飯鐘錢,休息日照出糧。自僱無論如何都是剝削,要立例禁止。工人做得太多,一定是資本家強迫,所以最緊要立法限制工時。工會首領要有權「吹雞」強制集體罷工,避免有部份出賣階級的人,偷偷地為資本家服務。

工會首領和特首黑馬,在電視霸權的平台一人一句,以後誰敢質疑改造香港的偉大綱領?以前,電視霸權的別號叫三色台,漸變成CCTVB,今天只剩下赤色。

利世民

http://hkliberty.wordpress.com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