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 孫柏文最靚仔

蘋果日報 (財經要聞 B12, 2013.04.17)

 

「孫柏文最靚仔!」先旨聲明,說這句話,不是出於真心。不過,自從「柏文BB」體重有如白銀價格般大幅下滑,我也是時候履行之前許下的承諾,在專欄裏白紙黑字寫「孫柏文最靚仔!」(這一句重複,送的,不用謝。)

「柏文BB」如何減磅,經各大傳媒廣泛報道,我也無謂重複。不過,曾幾何時叫做大肥的孫柏文,體重跌破2,500天平均線,總有點值得投機者,又或者各國財長和央行行長學習的地方。

 

巨大衝擊可以轉變

「舌頭受傷之後,吃飯要仔細咀嚼,吃得慢,半路中飽了,就不會吃過量。」第一個教訓就是,巨大衝擊可以轉變。當然,世間各樣事情,因果交錯,衝擊可以看成獨立的偶發事件,也可以看成是多年來累積的各種問題,一次過傾瀉出來。無論如何,衝擊未必是壞事,重點是衝擊能否根本改變行為。衝擊過後,洗心革面,原來這個世界沒有甚麼大不了。許多人問我孫柏文是否有病,我可以大膽說,今天的他生活得比絕大多數人更健康。

衝擊過後,如果逃避問題,像世界各國在泡沫過後以貨幣政策,去彌補爆破後留下的空洞,結果還是在等待終極衝擊的來臨。

另外,有個秘密可以告訴大家:孫柏文真的吃得慢了,但點菜時仍然是一般的豪爽,滿桌的酒菜,他沒有像以前般吃不停,但同枱的人,每個都多吃了。自從08年金融海嘯,量化寬鬆像流感一樣擴散開去。第二個教訓是,大家同枱食飯,其中一個的行為有變,其餘的繼續派對,不健康的習慣,是會傳染的。

 

利世民

http://www.facebook.com/AppleSimon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