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工交稅才是傻仔

信報 (2014.07.23, B17, 經管智慧)

上水綜援戶/ 水貨客A 君:「聽聞網上有潮文,一位住石硤尾公屋的仁兄,串爆買屯門私樓的舊同學係傻仔。我非常認同,如果以屈機角度(即有便宜唔使洗頸,反正便宜都是我同你「三九唔識七」的納稅人而來),公屋仔絕對KO私樓傻業主,仲要屯門買蚊型單位,好心唔好出曬。

不過,公屋仔沾沾自喜帖文上網,亦實在未見過大蛇屙尿,因為,公屋仔還要返工捱騾仔。現今的香港,如果要過真正的中產生活,還要逼地鐵日日無選擇返朝九晚八的工,又何嘗不是傻仔?

當今鐵飯碗 綜援莫屬

同行B 君:「閣下所言甚善。首先,打工仔,有誰不擔心份工可以做到幾時?上市公司要整靚份業績可以裁員,中小企則隨時拉閘執笠,打份牛工實在沒有保障。話說回頭,月入8萬,至少做4年的長毛如果仍有資格住公屋,我看不到普遍港人資格不符的邏輯。就算政府工,新制度下,做到60 歲就被迫退休,拿給芬佬七除八扣的強迫金過世,好可憐。當今真正的鐵飯碗,當然是綜援莫屬,綜援有退休的嗎?我們之前不是談過,綜援有如當年楚漢之爭漢高祖盤踞的巴蜀,進可攻,走水貨,當老闆,就是攻!C 做了大判頭,手下過百水貨精兵,大陸物業十隻手指數唔曬,怎不是英雄好漢!像我們這類志氣小一點的,喜愛悠閒,想賺多兩個錢便幫C走兩轉,不喜歡就歎茶吹水,就是所謂退可守!

A 君:「其實, 只要有創意,好好利用綜援公屋制度,實在有許多玩法,各有各精采。D君的經營方法,就是和老婆假離婚。離婚的好處是,一家五口一分為二,即時產生的單親家庭,可以拿多一些補貼;然後,兩家人,即有資格申請兩個公屋單位啦!要有協同效應,英文叫synergy,當然要申請同一個,只要扮一下自殺,再搵強大政黨區議員幫手,要獲原區分配根本不難。當然,假離婚這一幕戲要交足,有一點學問。」

B君:「花功夫心思也是值得的。買私樓的人常說,千金難買雙連屋,同單位又何嘗不是?一個單位,給假離婚的夫婦團聚享天倫。多出來的,雙非嬰潮時許多做月子公寓,戶主隨時自己提供陪月服務,月入以萬計。現在風聲緊了,聽說亦可提供給雙非幼兒跨境托兒之用,最無出色的,都可以給我們作麻雀館然後抽水吧!」

A 君:「總之,公屋綜援的屈機組合很多,如果要一一寫出,我想,就是世界上的書也容不下了。雙劍合璧,才是無敵。石硤尾公屋仔知其一而不知其二,只拿其一,暴殄天物,如入寶山空手歸,仲要返工,仲要交稅,才是傻仔呀!」

獅子山學會行政總監info@lionrockinstitute.org

王弼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