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魔掌

晴報.一巴仙/2018-07-10/王弼(獅子山學會董事)

《脫離魔掌》

上周本欄提到,1%要開心,海外度假屋是必需品,除了可以任性遠走他方,遠離香港的是非,更有非常積極的一面。

作為父母,香港的暑假不易過。小時候,香港物質不豐富,我的暑期活動,就是每天花幾塊錢,坐巴士回學校打球、游泳。小孩子能找到安全的地方自娛,也省得父母費神。

不知從何時開始,孩子連玩也變得飯來張口,父母要把孩子的時間表塞得滿滿,再把照片放上Facebook分享,成為當父母的公式。結果,除了和父母戶內戶外活動拍照,小孩要不斷上暑期活動班。我開始搞不清,上那些暑期班,究竟是學東西,抑或只是託兒服務。暑期班的收費比平時貴,一日兩三堂,父母不斷來回車出車入,比上學更忙。學不到東西,錢花了一大堆,卻搞得全家人累死,我開始思考,怎樣才能脫離魔掌。

超貴暑期班的錢,足夠買機票加飲飲食食,最圍不到數的是旺季住酒店。就算不介意錢,幾日搬一次酒店也夠累人。把心一橫,度假屋就是這樣買下來。當然有人警告我說,住酒店平過買屋。我答︰「坐的士,也平過揸車,咁你又揸?」

終於,我奪回了暑假活動的主導權。單是這樣,就是無價。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