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不聊生

晴報.一巴仙/2018-11-06/王弼(獅子山學會董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莉(Nikki Haley)上月向總統特朗普請辭,年底離任。在此提提讀者,侵叔怒炒上任國務卿蒂納森(即凱莉的前任上司),只是透過一個Twitter。蒂納森何許人也?埃克森美孚的前主席,何等的江湖地位!侵叔炒他,和年輕人以WhatsApp跟男女朋友分手或向老闆辭職無異,對凱莉卻說,如果有一天回政府工作,要做甚麼職位,即管說。她的離職,獲得侵叔不尋常的高規格待遇。

對於凱莉辭職,眾說紛紜。左膠(Libtard)傳媒說,她忍受不了侵叔的愚昧;有的說她有問鼎2020年總統選舉的野心;我卻相信,她是因為沒錢,才要離開政府。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年薪只有18萬美元,但職能何等重要,至少對世界的見識要比特區主要官員高不知多少倍。但她的薪酬,不過是經常外訪「西方先進國家」學習的特區局長的一半也不到,相對林鄭月娥,更不達三成。教育局長楊潤雄的子女入讀國際學校,他說這是一個懶惰的決定,證明錢不是問題,否則必然認真對待。凱莉的一對子女正是入讀大學之齡,美國大學學費出名貴,正巧,凱莉的私人債務也在飈升,雖然她向外表示,總債務不超過50萬美元,不過卻有數萬美元的卡數,目前正支付着12厘的高息,財政上明顯有壓力。比起特區或中國官員,美國政府待薄官員,可謂官不聊生。

凱莉為錢出走政府,到私人機構任職,有說年薪會暴升到七位數字。奉勸特區各官員、議員,如果覺得特區市民太刻薄,令閣下官不聊生,大可學學凱莉,香港市民絕對無意阻你們發達!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