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千之最

晴報/2019-04-09/王弼(獅子山學會董事會主席)

新聞報道說,有內地人到柬埔寨賭場娛樂,贏了區區不過數千美元,就被賭場職員拉入房間禁錮並拳打腳踢,沒收身上的一萬美元,賭客簽下「承認出千悔過書」後才獲釋。

我不知道賭客們有沒有真的出千,不過這樣的消息流出,一定嚴重影響該賭場的生意,贏幾千美元就要給人打一身,還有其他賭客敢光顧?一些大型、有聲譽的賭場,反而久不久流出老千贏大錢,在傳媒耀武揚威的消息。表面上,賭場輸給老千,但給人的印象是賭場言而有信,肯賠錢,甚具宣傳效果。賭客知道贏錢可以安全走出門口,賭場才會客似雲來,長搵長有。

不過,如果世上有一間賭場,過去30、40年不少賭客都贏過錢,有些贏得肚滿腸肥,錢多得幾代都用不完,而且一直出入平安,不單當了賭場的VIP,冠上甚麼賭場顧問、賭客代表等銜頭,還要恥笑一些不到賭場賭錢的朋友。突然,賭場老闆說,發現有一些VIP過去曾經出千,可能賄賂過荷官,或跟賭場的女公關有不道德交易,現在向政府報案,要求政府執法,追索30、40年來累積的損失。VIP夢醒,原來安全走出賭場門口是不夠的!這種賭場,可以處心積慮數十年,一次過和賭客計數,才是千中之最。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