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尋味

晴報/2019-09-03/王弼(獅子山學會董事會主席)

朝廷欽差化身傳媒人到港,和香江才子討論如何停止香港暴力衝突,當談及法治,我覺得好笑,雙方法治的定義不同,雞同鴨講,怎會有結果?不過,面對欽差大臣的官威,才子仍可談笑用兵,王弼佩服。

831太子站爆發暴力衝突,黃藍雙方各自舉證,黃方認為警察濫權無差別打人,情況比721白衣黑社會打人更嚴重,因為警察是「攞正牌」襲擊市民。藍方則稱,警察只是因有市民毆鬥,平亂執行職務而已。雙方俱稱自己的片段無刪剪、原汁原味可信。

老實說,片段就算毫無刪剪,由生果報或親中報提供,拍攝角度會完全不同,都是片面之詞。在這情況下,用邏輯推理或可解謎。警察衝進車廂,按他們的發言人說,用專業分辨暴徒,毆打並制服後,在明顯控制當時場面的情況下,不作任何拘捕,卻快閃有手尾地關閉車門逃離現場。請問,這下閃電式襲擊,用意為何?

上周社交媒體傳出謠言,說金管局不再披露香港資產進出本港的狀況,暗示明示有銀行可能發生問題。這一類謠言,大家要用理智應對。香港的大孖沙,他們是最理智的人,他們的做法,值得我們參考。

他們絕對不會支持用ATM衝擊銀行體系這一類的愚昧行為。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