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忌

晴報/2020-01-07/王弼(獅子山學會董事會主席)

踏入2020年,全球股市在第一個交易日大升,各財演和KOL紛紛說未來10年明天會更好之際,一天後,侵叔一個炸彈,擊殺伊朗實際上的最高將領,波斯灣局勢即時緊張。其實較早一天,台灣軍部的參謀總長沈一鳴因乘坐的黑鷹直升機被逼降而殉職,巧合發生在台灣大選前的敏感時刻,美國在台協會高調下半旗致哀。台海和波斯灣風雲變色,兩者究竟有沒有關係?

有人說,美國高調擊殺伊朗將軍,完全是恐怖分子所為。美國的官方解釋,是因為這位蘇萊馬尼將軍過去多年,殺死了數百名美軍,美國早應報復,只是過去的總統太過軟弱。論到戰爭,當然是你殺我、我殺你的野蠻行為。正如黑社會爭地盤,若有做細的要挑戰大佬,做細的也不會天真得以為大佬會鋪紅地氈送他上位而不作報復吧?

本欄絕對認同美國政府許多的所作所為,跟黑社會無異。我只是驚訝,世界上許多較弱的政府,跟人民說這個全球最大黑社會怎樣不仁不義,必須取而代之,希望人民支持,但從來不說,若這個最大黑社會一旦發惡報復,將會對人民帶來多大的災難。

今次,美國告訴了全世界各個「小黑社會」頭目,她有能力萬里外取敵人的首級。小頭目們除了謾罵之外,也許更妒忌美國,為甚麼美國做到的,我做不到!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