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學會就政府入股國泰的回應(新聞稿)

12-06-2020
[新聞稿]

獅子山學會就政府入股國泰的回應

獅子山學會董事孫柏文表示:「本會堅決反對政府入股國泰,因只會為香港航空業帶來長遠傷害。因沒人知肺炎後會如何,企業補貼,只會令企業東主喪失適應鬥志,再有事,又再拿。未來管理不善都無代價。」

「此外,公帑一給國泰,政府為威信,要『確保成功』。有極大誘因去壓競爭,打對手,減選擇。結果,消費者受損,同時亦會窒礙香港航空業競爭引發的創新。」

「我們認為政府今次入股,實際最終受益是一班國泰股東和不知名債權人。在公眾對債權人是誰不知、無透明度下,動用公帑入股,引發嚴重潛在道德問題。在『給了誰?』的陰影下,進一步削弱政府管治的威信。」

「我們堅信,其實無需在政府干預,國泰仍可以依賴一向的規矩進行重組,以迎接時代和市場上的轉變。」

關於我們:
獅子山學會為香港自由市場智庫組織,在美國賓夕凡尼亞洲大學的2019年全球智庫排名(2019 Global Go To Think Tank Index Report)名列香港區第二位。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