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最低工資立法小組

監察最低工資立法小組

各界人士:

現任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曾公開說過,最低工資通過立法後,不少工人將會失業。雖然如此,他說當下最低工資的草案已經通過,多費唇舌討論應否立法設定最低工資已沒用,重點應是訂立最低工資的合適水平,將影響減到最低,但這真是可行嗎?

大家不要自欺欺人。每個人的能力和處境都不同,他們都各有適合自己的最低工資。一刀切立法定下最低工資只會令很多人失去飯碗。

獅子山學會堅決反對為最低工資立法。而我們將會成立一個監察研究小組,探討立法設定最低工資對社會的影響,以証明政府干預的弊處。

監察研究小組會探討:

1.哪類工人會因最低工資立法而被解僱?

2. 最低工資立法如何影響新移民找尋工作,融入香港社會?

3. 最低工資立法如何影響缺乏工作經驗的青年,甚至需要工作彈性的婦女的日常生活?

4. 有多少職位因最低工資立法而被新技術永遠取締?

5.工人會否被迫提早退休?

6.會否更多人申請綜援?

7.勞動市場的改變會否令社會出現更多衝突,造成不和諧?

立法設定最低工資對勞動市場的影響實是難以估計。例如: 食肆會轉用即棄餐具,以減少僱用洗碗工人。這些連鎖反應令政客藉詞要求更多中央集權式的政府介入。

獅子山學會會繼續堅持反對立法設定最低工資,而我們需要您的支持。只需$3.33一日,您就可以支持我們的監察研究工作,為社會出一份力。我們亦歡迎您亦提供其他協助。

請捐款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