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免費居所

利世民 (Apple Daily, 8.13.2010)

今年五月,曾蔭權提出就資助置業進行公開諮詢,不經不覺,時間已過了一半。接近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有些收集回來的意見,確實教人大開眼界。據說有意見認為居住權是人權,所以政府有責任為他們提供免費居所。

這 次,輪到世民無言以對。過了幾秒, 一定神,我即時反問:「講真定講假?唔好將惡搞當真好喎!」消息人士:「堅o架!佢哋話唔要做樓奴。反地產霸權嘛,你未聽過咩?」世民:「香港有人好想交 重稅咩?世界上除咗香港,有邊度可以有教育、醫療、公屋等福利,不過又同時可以維持低稅制?無賣地收入補貼,錢從何來?」消息人士:「交稅?香港有幾多人 交稅?你覺得佢哋有資格交稅咩?如果係佢哋就唔會咁天真啦!」

復建居屋亦難減怨氣

 

公道點說,香港地就算是有交稅的中產,近來也會有點火氣。過去十年來不滿的情緒一直在膨脹,實在沒有理由單單針對九十後。說到底,當社會上越來越多人認為機會不是屬於自己,自我失落的感覺也會慢慢變質,轉為對世俗的不滿。可是,機會真的越來越少嗎?

對 不起,機會是要自己發掘,既要勞力,更要勞心。那些排隊報讀毅進都要父母陪的人,會懂得去發掘機會嗎?就算工資立法、工時立法、強制罷工法、競爭法、全民 退休金,甚至全民免費交通和全民免費居所等逐一成為事實,飯來張口的人,依舊不會有內心的滿足,因為他們永遠都要找理由解釋:為甚麼別人有創造能力,他們 沒有?為甚麼他們要單方面依附在別人的成果?

政府搞甚麼,其實都是多餘。世民夠膽斷言,就算復建居屋,怨氣一樣不會減少。我只有一個請求:居屋也好,免費居所也好,這些天天嚷着反地產霸權的人,自己去起他們的烏托邦,好不好?

http://hkliberty.wordpress.com

http://prd5-wisesearch.wisers.net/ws5/tool.do?wp_dispatch=confirm-view&doc-ids=news:2660^201008130060202%28S:77433813%29&menu-id=&on-what=selected&from-list&display-style=all&tooldisplay=true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