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李卓人不高興

蘋果日報 (利字當頭 B14, 2011.3.9)

 

「剛出爐的數字顯示,時薪28元受惠人數不足30萬,政府按09年數據制訂最低工資是嚴重滯後,我們要求立即檢討。」新聞報道引述李卓人的言論如是說。

太陽之下無新事。無論是因通脹壓力、競爭,抑或最低工資效應,過去一段日子,僱主竟然自動自覺加人工。不過,最不高興的,又是我們偉大的工人領袖李卓人。
 
最理想的環境不就是工人自動獲加薪嗎?水漲船高,要被「最低工資」拯救的低收入打工仔數目,由31.4萬降至27萬,李卓人都不高興。請問怎樣做,他老人家才高興?
 
「全民失業」才最高興
 
工資平均數上升,最低工資又要上升。最低工資上升,又會導致工資平均數上升。李卓人會因此覺得高興嗎?不會。因為馬克斯的教訓他忘不了:資本家剝削工人,所以工人永遠被剝削。李卓人的階級意識很強。我印象中,除了籌款的那一刻,他從來不會認同任何資本家。
 
那麼要到哪一刻李卓人才會高興?如果有一天,工人不再是工人,世界也沒有資本家,李卓人便最高興了。全民失業,又或者全民退休,李卓人便最高興了。工資上升,吸引更多人就業,根本就不是李卓人心中所想的結局,所以,當有4萬多人不受最低工資影響,李卓人便不高興了。
 
當天我們聲嘶力竭地警告社會,最低工資立法會令人失業,李卓人卻在另一邊廂說有多少打工仔會因此得益。哎呀,我到今天才明白,原來大家都在說同一件事。李卓人心知肚明最低工資會令人失業,不過那就是目的啊!現在薪金上升了,會因此被淘汰的人當然也少了,李卓人當然不高興。打倒了所有僱主,天下間也再沒有打工仔。所以,如果你也覺得失業勝過工作,請你繼續用神聖的一票支持李卓人。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