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扭越有計 – 官商扶貧

mfile_5008_153650_2_l

去年11月行政長官曾蔭權出席商界午餐會時指近年社會環境轉變,市民除了對政府有要求,亦對商界有所期望。他呼籲商界勿只顧賺錢, 期望商界履行社會責任,致力共建關懷社會,商界應做 「解決問題者,而非問題的製造者」。

但商界應如何關懷社會? 提供平價餐給基層? 為清貧學童辦遊學團? 資助長者鑲牙? 還是直接捐錢給政府或社福機構?

近年商界人士亦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擔任公職。但亦有意見認為商界過度參與社會及公共事務令人想起「官商勾結」, 操控社會資源。商界應如何發揮其在社會的角色?

嘉賓:胡定旭          香港總商會主席, 智經研究中心主席, 關愛基金委員

智囊:梁紀昌       小學校長 (鮮魚行學校)
            王 弼          獅子山學會行政總監
            陳紹銘       註冊社工 (社工系一級榮譽畢業後投身滅貧工作,最近在深水埗租住板房,與街坊同吃同住,了解他們的生活實況)

主持:陶傑

連結:http://programme.rthk.org.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thinktank&d=2011-10-04&p=5008&e=&m=episode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