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華

晴報/2019-08-27/王弼(獅子山學會董事會主席)

幾周前提到,一家人到了北海道帶廣市,參加了當地團,參觀木炭廠,本來想即時分享,但當時香港非常動盪,自己心情不好之餘,相信讀者也沒有閒情逸致講旅遊。

一個月過去,香港情勢未變,更有惡化迹象。昨天,我收到木炭廠導遊的明信片,問候我們在港是否一切安好。

在日本的時候,往往看到關於香港的新聞報道,遠在歐美澳紐的朋友,也紛紛電郵問安,毫無疑問,香港已成為國際焦點。

當我們痛心香港目前遭遇的艱難,我相信,衝突始終會過去,雖然過程中,難免有巨大損失,也許這是香港要再升格的天命,舊秩序要過去,迎接新的時代。正如木炭廠曾經歷光輝歲月,煤氣和電氣的引入,卻導致日本的木炭廠大量倒閉。但對於有準備的木炭廠來說,就像我參觀的那一家,渡過寒冬,昇華到另一層次,現在供應木炭到最頂尖的爐端燒食肆,木炭,由從前的生活必需品,成為了藝術。有興趣參觀這個木炭工場,可瀏覽Slow Life HOKKAIDO的網頁。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