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學會於2004年由孫柏文、韋漢忠、李兆富創辦。獅子山學會相信個人意志和自由市場的價值觀為香港的政策發展提供成功基礎。

獅子山學會的成立是為了確保自由與繁榮繼續在香港蓬勃發展。我們的使命是提倡自由市場的理念,改善香港人的生活。

獅子山學會直接游說政府並顯著地影響政策的制定,以保持小政府,低稅率和對企業和個人干預最低。我們希望透過不同媒體,教育政策制定者、積極參與政治的人,以及普羅大眾,明白自由市場的理念對建設繁榮香港的重要性。

我們引以為傲向全球推廣,香港為自由市場的成功典範。

香港人擁有和有能力參與討論現今的經濟政策,為未來發聲。

主要成員

Andrew Work 韋漢忠 創辦人

韋漢忠(Andrew Work)現在定居香港,為香港經濟的未來發展貢獻良策。他是加拿大麥基爾(McGill)大學香港校友會的前主席(B.Sc. 1994),並於2002年在維多利亞大學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在1988年,他擔任支持自由貿易的加拿大進步保守黨的成員,開始為推廣自由質易而努力。來到亞洲,他在項目管理和社區建設方面發展,包括與香港加拿大貿易商會和《經濟學人》合作。過去十五年,他在不少中外報章,如亞洲華爾街日報、南華早報、經濟日報發表對經濟和公共政策的意見。他亦代表獅子山學會在不同公開場合,如政府機關、立法會、商業機構、電台、電視等媒介發表意見。現在是香港加拿大商會的行政總監。

Andrew Shuen 孫柏文 創辦人

孫柏文在2000年參選香港立法會選舉,成為最年輕的立法會參選人,提倡自由經濟主義。他在1999年在密西根大學取得經濟學學士(B.A. Econ)。他曾在香港著名投資銀行擔任能源及天然資源的分析員。目前,他在大型免費報章AM730撰寫財經專欄,並在有線電視多個節目提供市場趨勢分析。

Bill Stacey 史達思  董事會成員

史達思先生曾在2007年-2015年擔任學會主席。

史達思(Bill Stacey)是澳洲Mannkal Economic Education Foundation的顧問,過去 25年致力提倡市場改革。他在亞洲、以至全球知名的金融機構擔任管理工作。在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時,他擔任領導,進行方向評估,提出改革建議。他現為Hinrich Foundation的Chief Investment Officer。前為 Credit Suisse的高級公分析員,Bill Stacey對三大中國金融公司上市進行研究,並評論金融體制。他亦曾在金融機構Keefe, Bruyette & Woods Asia Limited工作。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