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獅子山學會(香港)源於成立於2004年的獅子山學會,三位創辦人均熱愛香港並以此為家,亦關注它的將來。社會主義正不知不覺間逐漸削弱我們的自由。貴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系之一」,香港的特殊地位必須加以保護及擴大。

使命

本會將會:

  • 直接游說政府並顯著地影響政策的制定
  • 教育政策制定者、活躍政界之人士及廣大市民有關引入自由市場理念對建設繁榮香港將會帶來的益處
  • 向全世界推廣香港自由市場措施的最佳範例。

信念

由阿當.史密斯 (Adam Smith)、弗裡德里克.哈耶克(Friedrich Hayek)、米爾頓.佛利民 (Milton Friedman)等發表的自由市場理念,為引導香港政府制定成功的政策提供了最穩健的基礎。

真正獨立的研究絕對是政策議論不可或缺的一環,令明智的政策得以制定。

今天的經濟政策將會影響港人的將來,因此我們是有權且有能力參與相關之議論的。

而香港人在瞭解了影響經濟的各種因素後,是有責任以審慎的態度勵行這權利的。

獅子山學會」名字的由來

1950年代數以百計甚至千計的人,為了追尋自由和更美好的生活而湧到香港,並在這裡的地標──獅子山──落地歸根。

羅文在70年代曾經唱過的一首永恆經典金曲《獅子山下》,便敘述了這些人的故事──在建設香港的同時亦找到了自己的財富;而當時的社會環境激勵了他們各自尋求自由和富足的生活。.

到了今天,對於廣大的香港市民,「獅子山」仍然有著共鳴。它像徵了港人的力量和勇氣,以及人們對自由的希望。本會之名字正正代表著我們對「獅子山下的一代」的一份敬意,因為是他們把香港建設成「亞洲最佳城市」。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