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成員

主要成員

Nicholas Sallnow-Smith (蘇兆明)   董事會主席

蘇兆明先生在2016年4月開始擔任學會主席。

蘇兆明先生有多達數十年帶領不同組織的經驗,其中包括多間上市公司,例如領展,置地集團,和渣打銀行,以及學校、醫院、慈善組織和其他公職。蘇兆明先生於2007年加入領展擔任董事會主席,其9年最長的任期剛在今年三月屆滿。他亦曾擔任置地集團行政總裁及渣打銀行亞洲東北地區行政總裁。

他目前是香港財務匯報局的成員,永利澳門獨立非執行董事,UCP Plc的高級獨立非執行董事,香港青年藝術協會董事,以及擔任其他公職。

韋漢忠 創辦人

韋漢忠(Andrew Work)現在定居香港,為香港經濟的未來發展貢獻良策。他是加拿大麥基爾(McGill)大學香港校友會的前主席(B.Sc. 1994),並於2002年在維多利亞大學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在1988年,他擔任支持自由貿易的加拿大進步保守黨的成員,開始為推廣自由質易而努力。來到亞洲,他在項目管理和社區建設方面發展,包括與香港加拿大貿易商會和《經濟學人》合作。過去十五年,他在不少中外報章,如亞洲華爾街日報、南華早報、經濟日報發表對經濟和公共政策的意見。他亦代表獅子山學會在不同公開場合,如政府機關、立法會、商業機構、電台、電視等媒介發表意見。現在是香港加拿大商會的行政總監。

孫柏文 創辦人

孫柏文在2000年參選香港立法會選舉,成為最年輕的立法會參選人,提倡自由經濟主義。他在1999年在密西根大學取得經濟學學士(B.A. Econ)。他曾在香港著名投資銀行擔任能源及天然資源的分析員。目前,他在大型免費報章AM730撰寫財經專欄,並在有線電視多個節目提供市場趨勢分析。

王弼  董事會成員

於1996年獲取獎學金攻讀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應用科學及化學工程學系;其後在香港大學取得 經濟學碩士學位。2001年回流香港之前,他在加拿大生物科技行業發展,協助籌集資金,回港後繼續從事藥廠興建的設計工作。2007年加入獅子山學會,成 為行政總監。他從生物科技新建公司(start-up company)所得的經驗,協助獅子山學會在過去3年籌得的捐款,以倍數遞增,令多個重要項目得以展開。目前,他為信報的專欄作家、以及多份中、英文報 章雜誌(經濟日報、文匯報、商報、The Standard、東周刊)撰寫推動自由經濟的文章,其言論也經大中華區各大電子傳媒播出(鳳凰衛視、騰訊、香港電台、TVB、ATV、Now TV等)。

 

史達思  董事會成員

史達思(Bill Stacey)是本港自由市場智庫,獅子山學會的主席。他亦是澳洲Mannkal Economic Education Foundation的顧問,過去 25年致力提倡市場改革。他在亞洲、以至全球知名的金融機構擔任管理工作。在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時,他擔任領導,進行方向評估,提出改革建議。作為 Credit Suisse的高級公分析員,Bill Stacey對三大中國金融公司上市進行研究,並評論金融體制。他亦曾在金融機構Keefe, Bruyette & Woods Asia Limited工作。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