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獅子山學會專責小組監察最低工資的損害

致: 各大傳媒機構編輯先生小姐

新聞稿

由:獅子山學會
日期:14/7/2010, 星 期三 (共1頁)

獅子山學會專責小組監察最低工資的損害

獅子山學會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工資立法,因為永遠都只有我們的城市中最弱勢的社群會受到傷害。為此獅子山學會決定投入資源,成立一個常設專責小組, 監察最低工資對香港所造成的損害。

專 責小組將會就政府在最低工資實施後投入金錢和時間作衡工量值研究;以及處理政府不顧企業的現實情況,用盡一切手段執行最低工資的荒謬 個案。此外,專責小組將深入探討因最低工資帶來的失業、凍薪以及隨就業機會損失帶來的福利開支增加。

獅子山學會行政總監王弼:「最令人擔憂的是最低工資做成的局部高失業,尤其是對年青人的影 響。 新移民沒有工作,我們又如何可以幫他們融入社會?」

獅子山學會歡迎邀請市民分享在最低工資下 有關個人經驗的故事和評論。獅子山學會也將收集因最低工資帶來的局部失業數據,以及跟進其他對市場帶來的轉變,例如一次性使用的餐具 使用、 商場減少開放私人廁所、客戶需要自己處理表格等。低工資將會改變香港的生活方式,企業也或許將被迫裁減員削減成本。

本來以為會因這項法例得益的,最終卻受到損害,這就是有關最低工資立法最大的損失。 「最低工資將來在香港會生產文化的轉變,但失業始終是最大的衝擊。」獅子山學會研究助理梁妍珂表示:「這是獅子山學會唯一關心的問 題。」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