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打唔死又救唔到

蘋果日報 (利字當頭 B14, 2011.5.19)

今日畀大家猜一個謎語:「甚麼東西,打,又打佢唔死;救,又救佢唔到?」

昨日見報章專題,報道港人炒賣日本奶粉,最終落得一手蟹貨的收場。說到底,仙台地震後的一、兩個禮拜,全部人都在搶貨,也是炒家最後出貨的機會。過了那一輪,用家都轉了「便便和BB一樣咁靚」的牌子,炒家恐怕要「賺頭蝕尾」。

自從最近一次賣地成績好,忽然間有關樓市的新聞又多了。市建局以每平方呎實用面積9785元的天價,收購馬頭圍道項目,更說這是反映樓市趨勢。不過,這地皮日後起出來的,卻盡是500呎以下的蚊形單位。明顯這個項目的細則,都是政治決定。市場要是對這種蚊形單位有需要,難道發展商看不到嗎?現在整天吵吵鬧鬧沒有能力上車的,到這個項目落成之後,又會嫌土瓜灣沒有地鐵,500呎不人道,生了小孩沒有地方放BB床等。我們走瞧吧!

資產泡沫源自內地

又有報道說,年輕人置業要父母一起供。其實老早講過,當價錢超過了負擔能力,別買,因為這種現象叫做泡沫,很大機會爆破的。其實,大家都知道,大陸的購買力是香港資產泡沫一個重要因素。大陸的購買力永遠都會像現在般瘋狂嗎?大陸也出現了爆破。很多人以為大陸的購買力會轉移到香港的樓市,清醒點好不好?前天有個報道,說一個甚麼30歲的黎姓女子,以3.45億買了甚麼九龍頂層豪宅。天啊,這種不尋常的事,不會經常發生啊!

好了,要開估。樓市,打,又打佢唔死,救,又救佢唔到。今天趕上車的年輕人, 日後千萬不要叫政府救樓市。

 
利世民

http://hkliberty.wordpress.com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