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政壇茄喱啡亂舞香港

蘋果日報 (利字當頭, B10, 2012.1.27)

 

香港未有民主普選的好處,政棍小丑就已經先將所有民粹惡習,變成風俗。初三赤口,一大班「政壇茄喱啡」遊街做戲,要政府在財政預算案派電費、車費、水費……

 

財政預算,本來是公佈政府運作的資源調配、緩急先後。現在卻淪落成政棍攤大手板裝模作樣的舞台。究竟政府有沒有政策都已經不重要,最叻叫苦連天的政棍,只會關心下星期那條街板寫成功爭取些甚麼。政治敗家仔的嘴臉,叫人越睇就越火滾。

 

用選票教訓飯民

 

所有要求派派派派派的政棍,我都會統稱為飯民。就算今年不支持派六千的政棍,也不代表不是飯民,因為他們由此至終,都沒有支持過減稅。至於誰是飯民,我留給政棍們自行對號入座。

 

飯民支持者會話:「減稅益唔到N無人士啊!」

 

究竟政客有沒有常識?無論點派錢,永遠一定有「N無」。減稅是原則問題:政府庫房錢太多,就沒有必要再向納稅人開刀。要是還富於民,麻煩退回預繳的稅款,做到真正物歸原主。

 

飯民支持者又會話:「政府有責任用稅收去做財富再分配啊!」

 

嘿,講得多動聽!派電費、車費、水費……難道就是財富再分配?如果政府真有逼切需要用錢,我想香港的納稅人不會反對。不過,這個政府有應使則使嗎?似乎現在的問題是,政府有太多錢不知道怎樣花,開始要亂花了。遠的不說,單是那關愛基金,見到就教人作嘔。

 

希望今年立法會選舉,納稅人有真正的選擇,並且可以再次用選票教訓那些飯民。

 

利世民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