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 : 政治演員最不敬老

蘋果日報 (財經要聞B14, 2012.10.09)

 

敬老?我想問一問那些政治演員,他們上次探望自己的祖父祖母,老爸老媽,是多久之前的事。當然,他們可以定時定候,關顧家中長者。很好。他們身體力行,是社會的榜樣,大家要好好表揚。

政演三宗罪

我不知道政治演員有沒有孝義,但他們說要免入息審查的長者額外生活津貼,就絕非敬老。政治演員本性當中,就是會以慷他人之慨來完成他們衝動式條件反射的低等表演。政治演員對老人家,共有三宗罪,因為他們假設老人家:

一)一定貪小便宜;

二)不問是非,因為小便宜投假慈悲的政演一票;

三)恃老賣老,寧願犧牲其他人,也要成全自己享樂溫飽。

老人家,活到今天,各有前因。要是有長者遭逢各種不幸,今天孤苦伶仃,香港是一個善心社會,沒有人反對去集腋成裘,讓他們去安享晚年。

之前我在《壹週刊》專欄〈壹檔專政〉也曾寫過:自從香港政府以福利政策,吞併了香港的慈善事業,香港越來越多弱勢社群沒有人去提出真心的關顧,統統都變成官僚眼中的一堆數字。事實上,香港的慈善捐款一點都不少,但都用到海外,有沒有人想過理由是甚麼?

老人家貢獻過社會?當然。所以,那些受過老人家恩惠的人,最應當照顧他們身邊的老人家。我也會老?無錯,所以,我趁自己後生,努力,行善積德。別要誤會,我不是說香港的老人家年輕時沒有努力,沒有行善積德。真正看不起長者的人,叫政治演員。

 

利世民

http://www.facebook.com/AppleSimon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