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中產發惡政府就大鑊

蘋果日報 (利字當頭 B16, 2011.2.23)

香港幾時變得欺善怕惡?

喊窮叫苦,帶住一班人招招搖搖,大條道理等分身家,富二代和政棍,都是香港敗家的代表人物。叫回水叫得過癮,我卻聽得火滾。錢,是納稅人交的;回水,也應該按以往交稅的數目如數退回。

「窮人也有貢獻,也應該分享成果。」說這句話的政棍,究竟知不知道世界怎樣運作?窮人有貢獻,難道中產納稅人便沒有?我再重複一次:納稅人賺來的一分一毫都有血有汗!已經享盡醫療、房屋、教育,甚至現金福利的人,就算庫房有盈餘要回水,只要沒有交過稅,便沒有資格再攤大手板。

政棍一直打「強迫金」主意

中產納稅人的銀行戶口,整天被敗家仔、政棍當沒有密碼的提款機,申時卯時便拿三、五、七千。大家知不知道,那些自命基層的政棍、學棍,一直都在打「強迫金」的主意?他們更創作了一個好聽的名堂,叫「全民退休保障」。

「政府養你百年歸老啊!」但錢從何來呢?敗家仔、政棍的如意算盤是,政府用納稅人交的稅,加入現在的「強迫金」系統。然後,一,二,三,香港所有「強迫金」被共產,變成「全民退休保障」!

敗家仔咁多,我不好逐個點名。但順帶一提,現任「迫金管理局」主席胡紅玉,之前便跑出來說「迫金」無涵蓋所有市民,叫政府認真考慮「全民退休保障」。

「強迫金」尚未被共產,不過政府又放風,說要將供款入息上限,由兩萬加到三萬,不過最低入息又由五千加到五千五。天啊!不是說最窮的人,最需要退休儲蓄嗎?已經供樓養老的中產,為甚麼無端端又要被「迫金」多幾舊去明益那些「迫金」公司?還有,之前不是說計劃「迫金」自由行嗎?為甚麼胡紅玉一上台又「唔講即唔存在」?這不是官商勾結是甚麼呢?

特區政府,你們是否要見到中產發惡,先知大鑊?

利世民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