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老人大鑊飯

蘋果日報 (利字當頭 B14 , 2011.2.28)

在面書上見到有公民黨人拉起橫額,大大隻字寫:「我們憤怒了。」政府甚麼都聽公民黨:不退稅,又不減稅。公民黨憤怒甚麼?如果公民黨都憤怒,我們這些只是卑微地希望政府有盈餘便不要拿納稅人開刀的,又可以怎樣?悲哀嗎?「公民黨也反對注資『強迫金』啊!」這句話對了一半。公民黨想要的,叫老人大鑊飯。噢,他們創作了一個好聽叫法:全民退休保障。無錯,公民黨反對減稅、反對退稅,因為他們要政府將錢用來做甚麼種子基金。For the record,公民黨也曾經講過,退稅會加劇通脹。

當錢撈亂分便會出岔子

人人無論有沒有工作過,無論有沒有供過款,只要65歲,便可以領一份退休金。這種全民退休保障啊,多偉大!不過,究竟錢從何來呢?高人一等的大律師說:「政府囉!」很好,政府的錢又從何來呢?無論是稅收抑或賣地,錢的來源來來去去還是納稅人、業主、投資者和消費者。好,就當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貢獻好了。總之,政府的錢,其實是人民的錢。既然是人民的錢,為甚麼不由人民自己去處理呢?為甚麼要搞老人大鑊飯呢?將錢撈亂大家一起用,真的會好一點、多一點嗎?常識告訴我們,當錢撈亂大家分,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便會發生了。本來,每個人為自己的退休生活作準備,各不相欠。可是,有些人就是希望全民老來都要靠政府,當政客的就可以高高在上為民請命。開拓了老人大鑊飯這個票倉,政客每年都可以「憤怒」政府不增加派彩了。當然,一筆錢大鑊飯,究竟長遠可以捱多久,政客根本不放在心上。全世界公營老人大鑊飯,最終都落得破產的教訓。香港的政客,說到底,當我們是白癡的嗎?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