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都是「保蝗黨」的錯

蘋果日報 (利字當頭 B16, 20113.11)

《蘋果批》畢業生高明輝在面書上留言:「飯民新朵叫保蝗黨。」高明輝的前友華少看不過眼,加多一句:「太文雅啦!明明係乞兒,你叫佢做飯民;明明係剩菜,你叫佢做廚餘。」

實在太精采了,不得不分享。
 
講到蝗蟲,大家很容易將怨氣發洩到新移民身上。不過,我想提醒大家,其實土生土長的保蝗黨,才是問題的根源。要是這兒沒有人在鼓吹不勞而獲,以納稅人的血汗錢派街坊,香港又怎會落得如此田地?
 
更深層次的一個問題:究竟誰是香港人?
 
我在香港出生,不過父母也只不過是60年代末從大陸來香港。作為移民第二代,我很明白融入香港本土文化的過程可以非常漫長。不過,60、70,甚至80年代初的香港,沒有今天那仇視新移民的情緒。究竟兩個時空差異在哪裏?
 
以前的香港,福利就是一種恩惠,一般人都可免則免,就算艱難一點也寧願靠自己。
 
至於新移民,香港甚麼都沒有,只有機會,下來,就預了要捱。當年的新移民,不但最有拼搏精神,也是最能代表香港核心價值的一群人。

不收明年薪俸稅才最公道
 
今天呢?遊手好閒的人,只要整天叫苦連天,政客便挺身而出,有理無理要爭取100萬樣福利,政客自己,也建立了鐵票碉堡,永遠連任。越多人望天打卦,政客的市場也越大。如是者,香港也由只有機會的地方,變成只有數的地方。
 
有頭,債有主。不是所有新移民都是蝗蟲,只要是對香港有貢獻的,我們都應該一視同仁。本來,索性不收明年的薪俸稅,才是最公道的做法,也順便省回一大筆行政費。可是,偏偏就是飯民的保蝗黨反對,結果搞到今天香港憎人富貴嫌人貧。

香港人,以前沒有想過移民的,如今都要做這個打算。飯民保蝗黨,你們究竟在想甚麼?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