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人自認上帝

東周刊 (靈點一巴先, 2012.9.19)

 

選舉剛過,加上反洗腦浪潮,幾星期裏,香港人密集式聽政治口號,可膩了。不過有一些,我還是想跟大家分享:

「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關鍵在於結束一黨治國。」

「是要徹底地、充分地、有效地實行普選制,使人民能在實際上,享有『普通』、『平等』的選舉權、被選舉權……確定人民有集會、結社、言論、出版的完全自由權。否則,所謂選舉權,仍不過是紙上的權利罷了。」

這些話是誰說的?我問身邊的同事,「長毛!」他以為是上星期在立法會選舉中成功連任的梁國雄。同事的估計,很正路。

「錯!再給你一個機會」我把手上的剪報再翻給他看,上面寫着:「只有建立在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自由與民主選舉政府的基礎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

「不是長毛,難道是被人家說投共和出賣民主的何俊仁?」同事非常疑惑。

「《解放日報》和《新華日報》聽過嗎?一九四九年以前的中共機關報,最後一句,還是我們的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親口說的。」有一本書,專門收集中共執政前對人民許下的諾言,名字叫《半世紀前莊嚴的承諾》,這本書在大陸,是禁書。昨天的承諾,成為今天的政治禁忌。

幾十年前的政治教訓告訴大家,漂亮政治口號,有誰不會說?救救孩子,反國民教育反洗腦,對。國民教育這一科多餘嗎?我認為,跟通識一樣多餘,不應該強迫學生修讀。所以,當思歪宣布取消三年的開展期限、學校自行決定是否開科……還有其他讓步,不過讀到「學校自行決定」幾個字,思歪竟然文明到讓學校有選擇,我還是有點驚訝。

我更驚訝的,是反國教有一撮人,以高舉民主開明自居,不過在反國教這政治運動嘗到勝利,便希望禁止全港任何學校開設國教科。培僑、香島這些傳統左派學校,推行了幾十年所謂洗腦教育,我們可以不認同他們,不送孩子到這些學校讀書,不過他們的辦學自由,卻必須尊重和保護,因為,連當年敵壘分明的港英,也容得下他們。從這事看到,一些高舉民主開明的人,如果他們掌權,他們可以比現在的共產黨更共產黨。

連上帝都給人類有選擇權:食生命樹上的果子還是食禁果,祂沒有讓禁果消失,使人可以選擇。如果有人認為自己比上帝更聰明,嘗試把別人的選擇權拿走,面對這一類人,我會非常小心。

 

輯錄自      473期 Book A     【靈點 一巴先0.1%】

Facebook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